2013年7月29日

【大阪】賞櫻必遊景點.大阪城天守閣&西之丸庭


大阪的象徵:大阪城。與名古屋城、熊本城並列日本三大名城,豐城秀吉以此為根據地,完成統一大業。經過天災戰亂,不斷修復重建,目前天守閣為1931年以鋼筋水泥所建造。


讀完歷史進入本題,從毛馬櫻之宮公園方向過來(參考遊記),竟然迷路了,我以為天守閣很高很醒目,沒想到四周的大樓更高。

大阪城範圍很廣,出入口很多,莫名奇妙走進桃園這個地方,桃花種類形狀各異。

腳走痠了,無心在桃園欣賞,只想趕快到天守閣,四周只見護城河與城牆,不知要怎麼走。


某人說:拜託,一定很多觀光客要去天守閣,跟著人群走就對了。
我看看四周,只有三三兩兩的本地人,那來的遊客?
某人又說:走錯路了啦,還不趕快去問人。
我:喳!

我完全不會日文,只好用英文跟老伯問路,還好沒像傳聞中一聽到英文就逃走。老伯非常熱心地想幫我,但有趣的是我一直說英文,他一直回日語,我不知道他懂不懂英文,但我知道我的表情一直告訴他我不懂日文啊啊啊~~~~  囧

比手話腳了半天.....
某人:你確定他聽的懂,你台式發音的Castle?
叫我問路還虧我是怎樣
我答:他意思好像叫我們再往前走。
某人:你聽得懂日文?
乾咳三聲,謝過老伯,只得瞎猜繼續前進

還好沒多久就看到天守閣,不然小命不保,現在只要跨過護城河,離目標就不遠。Castle加Sakura,實在太犯規了。

來到極樂橋上,看到滿滿的遊客,接下來只要無腦跟著人走就對了。

天守閣前有個帥氣的老伯,原以為是收取費用拍紀念照之類的。觀察了一下,原來是Cosplay,太驚人了,回台後朋友說去年他在大阪城也有遇到......

老伯除了開心的與遊客合照,還會幫忙照相,姿勢超有戲的。

天守閣沒想像中高,八樓到了展望台,金色的(魚虎)是重要的象徵。

這邊看過去是賞櫻名所-西之丸庭園。

離開天守閣往西之丸庭園途中,穿和服的情侶在拍結婚照,成為大家觀注的焦點。穿和服拍婚紗,看起來就很酷,日本很懂得文化包裝與行銷,我們多少都中了哈日的毒

從櫻門出來(名稱念起來怪怪的),大部份遊客都從這邊進來,我們方向剛好相反。

西之丸庭園是大坂人賞櫻的熱門地點,要收門票的,如果沒有櫻花,其實就像一個佔地很大的公園。


來這體驗一下日本的賞櫻文化


親朋好友攜家帶眷一同賞櫻,賞花的重要性,大概跟台灣中秋節一定要烤肉類似吧。

西之丸庭剛好取景到櫻花、內護城河與天守閣,站了一排喜好攝影的人。

這裡就是大阪人的公園,很多家長帶著小孩散步、野餐、玩球。

走過大守門,算是離開了大阪城。

出大守門,就過了外護城河,護城牆上的建築物叫做櫓(六番櫓、千貫櫓、乾櫓.....等),算是防禦工事,在上面射射箭之類的,大多被指定為國家重要保護文物。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大阪

大阪城天守閣
開放時間:09:00~19:00
天守閣門票:600

西之丸庭園
開放時間:09:00~17:00
入園門票:200(一般)、350(賞櫻期間開放至20:00)

其它資訊
賞櫻日期:2013年4月1日
若購買大阪周遊卡以上兩景點都是免費參觀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